Gmail 少了重要郵件設定,就會像這樣子


        最近 Steve Kovach 在《BusinessInsider》上發表了一篇「11 Smartphone Home Screens From Some Of The Biggest Names In Tech」,其中紐約時報的科技專欄作家 Farhad Manjoo 的桌面上的 Email 的未讀郵件加起來有20多萬封,就我的經驗來說,當未處理的事情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數量時,大腦就會開始選擇忽略,以下這個圖就是個很好的例子。


圖片來源:BusinessInsider
        Farhad Manjoo 強調他使用 Spotlight 來搜尋需要用的 App,但 Email 在不在他的搜尋範圍我就不得而知了,只是看到他的 Email 與 未接來電,我想如果真的有急事要找這個人,成功找到的機會應該很低吧!

Email 是過時產品?!

        在我的GMail信箱顯示的未讀郵件,每天總是低於10封,因為我仿效了「電腦玩物」作者的作法,把收件匣區分為「重要郵件」與「一般郵件」,然後我每天只會注意重要郵件,其他的訊息則是有空在看,結果這樣的習慣也將近兩年了,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少點擊手機上的 GMail 程式,除了收收信用卡帳單、電話費之外,慢慢的 GMail 好像越來越淡出我的生活重心。

        或許可能是即時通訊軟體的興盛,大家溝通的媒介開始轉向更即時的 Line 或 Facebook,EMail 反而成為「工作上」才會使用的工具,EMail 的通訊界面簡單,但現在可能淪為雞肋軟體了。

延伸閱讀



  1. 11 Smartphone Home Screens From Some Of The Biggest Names In Tech
  2. 每天清空 Gmail 收件匣的 10個 待辦郵件清單處理法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烏俄衝突下受影響的產業

烏克蘭方面 根據OEC World,2019年烏克蘭的GDP排名為全球第55名,路透社資料顯示烏克蘭出口葵花子油為全球第一、大麥全球第二、芥花籽油與小麥為全球第三、玉米為全球第四,可見農業是烏克蘭的主要經濟支柱,而烏克蘭最大的出口對象竟然是俄羅斯,緊接著是中國、德國、波蘭與義大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