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新預售屋平台 - 與 KnowHouse 創辦人對談


Knowhouse 樂好市是一個全新型態的購屋社群平台,我們致力於最新最完整的預售屋新建案完整資訊呈現。提供購屋族群在購屋期間查詢資訊,並且首創輔助工具彙集社群意見,成為購屋決策時值得參考的平台。
        有幸在愛創小小聚中遇到創辦人 ,也促成了我與創辦人的進一步訪談, 在不動產前景曖昧不明的狀況下,以及高房價使得建商普遍引人詬病的氣氛下,我嘗試著去了解其創業背後的動機,也讓我更加認識房地產銷售的生態圈,以下是我與創辦人的對談記錄:


我:請問你是不是對未來台灣房地產相當樂觀所以才創辦 KnowHouse?
王:對於未來房地產的趨勢,就我的觀察而言,誰也說不準,而且房地產本身是個火車頭產業,有太多人要依賴這個生存。以目前的價格循環可能是來到一個短期高點,接下來應該是處於震盪狀態,但要回到過去那種價格其實是不太可能了。另外,KnowHouse 扮演房地產業整個生態圈的中的媒體角色,有一個特性,景氣越差,媒體廣告就越多。

我:目前你觀察到市場的競爭對手有哪些?
王:以目前在預售屋的市場當中,較著名的有「房地王」、「地產王」兩者,另外「Yahoo房地產」、「591房屋」也有這方面的業務。就前兩者而言,很單純就的出租版面廣告給建商,而後兩者雖然也做預售市場的廣告,但由於夾雜中古屋物件,很容易讓預售屋物件被拿來比較,因此建商偏好這類專做預售市場的行銷媒體。

我:網路廣告市場的市場大嗎?
王:根據業界多年經驗,建商大概會撥2%的廣告預算,包含平面媒體、電視、看板、網路等。相較來說,網路廣告的曝光時間較長、而且費用較便宜,就此來看,網路廣告市場仍有非常大的成長空間。

我:同性質的對手,你有什麼差異化?
王:因為前公司待久了,體會到預售屋網站怎麼做都只是在版面上劃分一個欄位出租給業主,其實有點無趣。加上剛剛提到的,廣告公司是收費上架的,所以每個平台的內容就像拼圖一樣,全國的建案分散在各平台。相對來說,KnowHouse 要作到讓資訊完整度高,而且免費上架、並導入一種遊戲化的設計。

我:遊戲化的設計是什麼?
王:有些建案會有「賞屋K幣」,也就是潛在購屋者實地去看房子之後,可以獲得一張賞屋卡,他只要把卡上的序號登入在 KnowHouse 的帳戶裡,就可以累積K幣,直到最後完成購屋後,可以將帳戶中累積的獎金換成台幣,對購屋者來說,無疑是參與在這個遊戲中就有機會讓房子越買越便宜。

我:KnowHouse 主打社群平台,有什麼社群化的設計概念在裡面
王:購屋者賞屋後必須上平台給予物件評等才能累積獎金,物件的實際評價對購屋需求者有很大的幫助,這也是社群概念中的一環。另外,大多數的建商都會排斥討論區,因為資料很容易被造假,甚至攻擊對手,或者純粹只是業配文而已,所以 KnowHouse 不打算把討論區當成經營社群的唯一方式。

我:購屋者有沒有可能故意不斷地看房子,刻意累積獎金?
王:不管有沒有獎金誘使,貨比三家都是人的習性,看屋的過程順便累積獎金,就是一種遊戲的過程。購屋者也可能平白無故的浪費時間去累積獎金,因為兌換獎金的前提是必須要消費者確定購屋完成才能兌換,這是一個已經篩選過玩家的遊戲了。

我:對建商來說,是不是都不希望自己是第一家被參觀的?
王:建商不會知道自己是第一家。更重要的是,KnowHouse 協助導客到店,剩下的就是在場的銷售人員的功力了,要有能力留下客戶,而且每位客戶都必須留下資料,其實當第一家未必是吃虧的。

我:可以大概介紹一下購屋秘書的功能嗎?
王:透過購屋秘書可以讓有意願買屋的人追蹤她(他)感興趣的區域,還可以設定預算、建物坪數與形態,可以說是依照消費者的需求,端出他或她需要的菜色這樣的功能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烏俄衝突下受影響的產業

烏克蘭方面 根據OEC World,2019年烏克蘭的GDP排名為全球第55名,路透社資料顯示烏克蘭出口葵花子油為全球第一、大麥全球第二、芥花籽油與小麥為全球第三、玉米為全球第四,可見農業是烏克蘭的主要經濟支柱,而烏克蘭最大的出口對象竟然是俄羅斯,緊接著是中國、德國、波蘭與義大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