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網站系列 - 法意


        對於這個團體令我感到好奇,當年跟著57金錢爆一起合作,有許多大咖部落客都是法意部落客聯盟的,也上節目曝光、出書、辦演講。這個醜醜的網站,用最陽春的部落格系統寫作,但卻擁有可觀的瀏覽人次。

        比起國內許多知名的財經網站,法意似乎沒有一味地追求虛擬化的平台,反而擁抱起實體平台,甚至開起咖啡廳來了,這種氣氛不錯,至少讓相同興趣的人有機會聚在一起。

分類:台股綜合、程式交易、基金、房地產、經濟...

Informative - 多
        法意的資訊涵蓋面是相當廣的,從經濟面到房地產全包,而如此包羅萬象的內容卻以部落格方式經營,沒有報價表格與InfoGraph,一整個陽春到不行。

社群 - 高
        正如前面所說,法意並不熱衷經營虛擬平台,臉書的經營主要是用來推廣部落格的內容,部落格的社群互動方式也僅限於留言功能。

教育 - 多
        儘管網站上沒有明顯的課程與講座,但是法意最厲害的地方是在於掌握傳統通路 - 書刊雜誌、電視甚至咖啡廳,最原始本身的部落格就是一個教育網站,每天文章都有一些「不明顯的訣竅」,例如每天追蹤的黑手指標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。

        法意也辦講座、課程,但是他的課程也許不同於其他網站使用線上影音教學,據說是收費昂貴的小班制,因為太貴我沒去上,但印象深刻的是,我填好報名表單後,有一位老師打電話跟我講了30分鐘,但價格讓我卻步而放棄。

廣告 - 多
        幾乎都是法意自己的媒體廣告,報章雜誌、出版書籍、咖啡廳。

速度 - 慢
        廣告載入還會有等圖的現象。


延伸閱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烏俄衝突下受影響的產業

烏克蘭方面 根據OEC World,2019年烏克蘭的GDP排名為全球第55名,路透社資料顯示烏克蘭出口葵花子油為全球第一、大麥全球第二、芥花籽油與小麥為全球第三、玉米為全球第四,可見農業是烏克蘭的主要經濟支柱,而烏克蘭最大的出口對象竟然是俄羅斯,緊接著是中國、德國、波蘭與義大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