勝文食記:看完之後只能笑笑而已,如果連還是當選哩?



        嗯,每次選舉都能看到網路上的創意影片,但最近這幾次下來,我看到幾部攻擊連勝文是以「豬排」、「勝丼」作為主題的搞笑片段,只是自己捫心自問,當網友做這些攻擊,最後連勝文依舊當選台北市長,這代表什麼?台北市民喜歡吃豬排?或是台北市民每次都是都做出了跟潮流相反的決定?

        我們來看看歷任台北市長,國民黨的得票率(資料來源:wiki)

    1. 1994: 25.89%
    2. 1998: 51.13%
    3. 2002: 64.11%
    4. 2006: 53.81%
    5. 2010: 55.65%
        除了1994年陳水扁雖勝選但得票率也沒有過半,而且國民黨加上新黨超過50%,在這樣的選民結構下,我們看到連續幾次大選,網路上總是推出一系列好笑(但內容空泛)的影片,而且現在的社群媒體這麼發達,結果一堆無腦的影片總是很普及。

        回到正題,看了這麼多以連勝文身材作為嘲諷題材的影片後,我除了懷疑影片創作者只是想藉機創造流量之外,並不覺得這就會讓中間游移的選民會把票頭給柯文哲,而且甚至還可能流失「重量級」的選票。市民行銷作到這,柯文哲陣營的選民有沒有機會被教育成用「外表」來作為反對連的藉口?如果是,我只能說這廣告只幫到連勝文而已。

        這讓我想到過去討厭拿 iPhone 的人最常用來攻擊的話:
    • 用iphone什麼東西都要錢
    • 很多東西都只能綁死在iphone
    • 用蘋果的人真有錢(酸!)
        事實上,我從來沒有花錢買App,而且我用蘋果的產品不代表我只能用蘋果的服務,也用了Google, Evernote....。而且一台 MacBook Air 128G,在折扣日當天買不到三萬,有傳說中得很貴嗎?蘋果的東西其實就把「使用者體驗」做得很流暢,這樣就會讓人喜歡了。

        應該反思的部份是,攻擊若不能集中在有效的點,只是隨風起舞的搞笑,那麼浪費時間「製作」、「看」、「傳遞」這些東西有什麼意義?只會讓那些支持連勝文的人內心更加篤定,因為從來沒有一個「靠嘲諷他人身材的陣營」可以在台灣勝選。

        「勝文食記 」就真的只能笑,其實對選民素質提昇沒幫助,看了這片,不會讓你更有能力去質疑連的背影、政見與其當選後所帶來的影響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烏俄衝突下受影響的產業

烏克蘭方面 根據OEC World,2019年烏克蘭的GDP排名為全球第55名,路透社資料顯示烏克蘭出口葵花子油為全球第一、大麥全球第二、芥花籽油與小麥為全球第三、玉米為全球第四,可見農業是烏克蘭的主要經濟支柱,而烏克蘭最大的出口對象竟然是俄羅斯,緊接著是中國、德國、波蘭與義大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