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升自己的價值


 
由儉入奢易,由奢入儉難!
這世界上多是充滿這種故事,例如美國樂透彩得主幾年內花光獎金、台灣企業家第二代敗光家產等,所以金剛本人的例子只是一再的印證「人若不理財,財不會理你」這句話。
這則新聞吸引我的地方在於,有些職業真的能賺比較快,例如金剛說:「在香港賺錢很容易,月初銀行戶口有80萬進來,月中又60萬,月底又有80萬,月月如是。」,想像如果這是自己的收入,就算是香港當地的物價比較高,但這樣的收入還需要參考什麼紅包理財法嗎?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獲得這麼多的收入啦,所以我覺得每種理財法還是有他的必要性。但是高收入人士似乎伴隨著高支出,所以我覺得學習理財更是要從收入還不高的時候開始。同樣是演藝圈的侯昌明,我記得國中的時候聽他主持從早上五點到七點的廣播節目,沒想到他現在已經是身價近億了,證明正確的投資理財才能累積下半輩子的資本。

至於要怎麼提高收入,這真的是一個讓每個領死薪水的上班族都想知道的答案。最近看了一本書叫做「開啟副業,賺更多」,作者之一似乎跟我一樣是軟體開發者,但是他的副業包含接案、撰寫資訊專欄還有教人如何經營副業。經營副業或許是幫助上班族增加收入的方式之一,但是慎選副業,才能讓自己賺到錢也累積經驗,還能用於本業身上。但是在一篇文章提到:分心從事副業的風險就是不夠深入專精。因此若是忙著經營副業而錯失讓自己往上晉升的機會,那麼雖然賺到了一點點外快,那麼失去的可能是長期下來 5000元 跟 5千萬的差距。

總結來說,與其說是想要提升自己的收入,倒不如說是要提升自己的價值,例如同一件事情能夠用更聰明的方法做好、做得更快,也許會是比較好的開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烏俄衝突下受影響的產業

烏克蘭方面 根據OEC World,2019年烏克蘭的GDP排名為全球第55名,路透社資料顯示烏克蘭出口葵花子油為全球第一、大麥全球第二、芥花籽油與小麥為全球第三、玉米為全球第四,可見農業是烏克蘭的主要經濟支柱,而烏克蘭最大的出口對象竟然是俄羅斯,緊接著是中國、德國、波蘭與義大利...